搬家記

作者:吳昊天  (字數:600字作文)

爸爸、鴨媽媽和鴨寶寶們住在一條小河裡,河水清澈見底。它們一家生活得很幸福。

有一天,小河旁蓋起一個工廠,每天都有黑色的污水從一根大管子裡流出來。沒過多長時間,小河就變得又黑又髒,許多小魚翻著白肚皮漂在河面上,在陽光下泛著刺眼的光。

鴨爸爸一家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艱難,於是,被迫搬家。鴨爸爸越來越辛苦了,每天它不但要到越來越遠的地方找東西吃,還要到處尋覓適合它們居住的地方。已經很多天了,鴨爸爸找了十幾處小河和小湖,可是都被污染了。在鴨爸爸的不斷尋覓時,一隻鴨寶寶終因支撐不住,悲慘地死掉了。

終於有一天,鴨爸爸在城郊的公園找到了一個人工湖,經過實地考察,發現這個地方非常適合它們一家生活,它決定馬上動身,搬到那裡居住。

它們急急地穿過了一條又一條馬路,終於來到了公園對面,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流和人流,又犯了難。鴨爸爸張開翅膀撲扇著,鴨寶寶們著急而慌亂地嘎嘎嘎地叫個不停,鴨媽媽則忙著張開翅膀護著鴨寶寶們,生怕它們一不小心被車輛和人流撞上……幸好執勤的警察發現了鴨爸爸一家,他急忙來到馬路中央,示意讓車與人暫時停下,讓鴨爸爸一家順利地穿過了馬路。

鴨爸爸一家,歡呼著跑進了公園,歡快響亮的嘎嘎聲迴旋在公園上空。鴨爸爸一家又重新開始了快樂的生活。它們又看到了久違的水底沙石,綠油油的水草在水流的帶動下生動地擺動著,白色小魚時而躍出水面,反射著白光,映著波光粼粼的波面,發出耀眼的光芒。調皮的小蝦一個猛子扎到水下,又忽而蹦出水面,彈到岸邊,與水草上逗留的蜻蜓開著玩笑……

實驗學校五年級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