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森林大王

作者:田睿  (字數:550字作文)

有一片鬱鬱蔥蔥的大森林,風光秀美。山坡下長著綠油油的草,五顏六色的山競相開放。在森林裡住著一大群動物,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老虎大王生了重病,只剩下三個月的壽命。老虎說在有生之年想看到下一任的大王,於是,派山羊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著:老虎大王生病,想另選大王,凡認為自己有資格當大王的,趕緊準備一下,三天后舉行競選比賽。主持動物:山羊,評審:老虎大王、老鼠、松鼠。男女都可以,歲數在20—67歲之間。

看了告示後,動物們準備著比賽,就連熊爸爸的掌上明珠熊妹妹都參加了。

到了比賽的日子了,動物們個個珠光寶氣、光彩奪目。第一個上場的是鳥兒姐姐。她用動聽的嗓子為大家唱了一首歌:“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得分:26分。第二個上場的是猴子。他神采奕奕、從容不迫地走進了比賽現場。他為大家表演了一段相聲,得分:28分。第三個上場的是熊妹妹。她為大家跳了一支舞,她那優美的身姿,她那婀娜多姿的舞步,贏得了評審的好評。得分:28.75分。正當第四個表演者入場時,獅子家著火了,熊哥哥奮不顧身地去救獅子夫人和小獅子。最後成功地救出了小獅子,但狗熊哥哥的手被燒傷了。主持這次比賽的動物山羊宣布:“狗熊具有為他人著想的美好心靈,我想推薦狗熊當大王,大家說好不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好!我們都選狗熊當大王!”

狗熊因禍得福,當了大王。動物們又過起了幸福生活。

(指導教師 莫秀鋒)

田睿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