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的心情

一天早上,我在清澈的小河裡意外地抓到了兩條活潑可愛的小魚。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放入家中那玻璃魚缸里,再把魚缸搬至陽台上,好讓魚兒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欣賞窗外的美麗風光。我悄悄地對小魚說:“小魚兒,小魚兒,我邀請你們到我們家來,一定不會虧待你們的……”

大概是兩條小魚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吧,它們好奇地東遊游西逛逛,就像剛到遊樂園的孩子一樣。我不停地和它們打招呼:“小魚兒,你們得感謝我啊,因為我,才讓你們有現在的安靜的生活。”小魚兒時常搖搖尾巴,一定是在向我表示謝意吧,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等我做了兩個小時的作業回來後,媽媽也站到了魚缸前。媽媽說:“孩子,這是野生魚,是不適合家養的。它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外面的小河。如果你喜歡它們,你就放了它們吧,否則,它們會很傷心的。”我心頭一震,原本的興奮一下子煙消雲散了。我仔細觀察,果然發現小魚有變化了,沒有起初活潑了,有時靜靜地停在水中,一下子也不動。我觸觸魚缸,可是小魚根本不理我。我抱歉地說:“小魚兒,小魚兒,都怪我沒有陪你,你們一定是餓了吧?”說完,我把麵包撕成屑往魚缸里丟。可是,小魚兒對“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一點兒也不感興趣,它們頭碰著玻璃缸壁,不住地向外張望,似乎在呼喊:“媽媽,你們在哪裡啊?寶寶好想您啊!”

好久好久,兩條小魚終於活動了,它們慢慢地頭碰頭,好像在議論著什麼。我看著它們無精打采的樣子真有點捨不得。一條小魚好像在說:“爸爸媽媽也找不到了,不如……”另一條小魚似乎在指責我:“你,就是你,讓我們失去了自由!”

不一會兒,它們瘋狂地活動起來,一定是在找出口,準備逃生。但是,依然沒有任何機會,我已經明顯地感覺到它們的疲憊不堪。此時,媽媽有點著急了,急切地說:“女兒,放了它們,理解小魚兒的心情吧!”

我在媽媽的催促下,把魚缸搬到小河邊,把魚和水一起投入小溪。只見小魚立刻活潑起來,眨眼之間,已經不見蹤影了。媽媽點點頭說:“我們雖然看不見小魚兒,可是,我們一定能體會到小魚的心情。女兒,你說呢?”

2013-07-09 19:08:22
魚兒的心情_魚兒的心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