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小貓

作者:曹晟愷  (字數:400字作文)

在一片美麗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小豬和狐狸是鄰居。

一天,狐狸看見小豬在對面陽台收衣服,狐狸看見了小豬那嫩肉就饞得直流口水,心想:要是能把小豬煮在我的鍋里,下點蘿蔔片,那該多好吃啊!就說:“小豬,今天晚上來我家吃飯要不要?”小豬說:“好啊!”

到了晚上,小豬來到狐狸家,看著一桌豐盛的晚餐,覺得很奇怪,只聽見狐狸說:“我認為你是我的朋友,特意只請你一人,來,我敬你一杯酒。”小豬看著狐狸得意的笑容,又想:“狐狸一向奸詐,怎么會請我來吃一頓豐盛的晚餐,還會向我敬酒,其中肯定有問題。”小豬說:“狐狸,我一個人太冷清,我去請大象伯伯他們吧!”說著,他就跑了出去。狐狸嚇了一跳,心想:我只有一杯毒酒而已,要是毒死了一隻動物,那他們肯定不會放過我的。狐狸趕緊把毒酒倒掉,換成沒毒的飲料。過了一會兒,小豬分別帶來了:大象伯伯、雞大嬸、狗大嬸、虎大哥、獅大王……。

結果,不一會兒,桌上的美餐就被吃光了,地上還扔了很多水果皮。人去樓空,狐狸看著滿地的垃圾,哭笑不得,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