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後續

作者:葛偉乾  (字數:550字作文)

自從上次老虎被狐狸欺騙了之後,老虎一直耿耿於懷,想找個機會報當年的“欺王之恨”。

剛好有一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狐狸出來覓食,正巧被飢餓的老虎給捉住了。老虎說:“這一下,你就跑不了了吧。我可再也不會上你的當了。”

狐狸聽了,頓時打了個冷顫,但狐狸終究是狡詐的,鬼點子特別多。他眼珠子骨碌一轉,對老虎鄭重其事地說:“尊敬的老虎大王,我這身老骨頭也沒多少肉,你還不如去捕別的獵物呢。這不,我乾好得到一個訊息。我聽說呀,優質老山羊就住在前面不遠的山洞裡,你可以去那裡看看,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能碰到小山羊呢。”

老虎半信半疑,問道:“你什麼時候這么好心了。”

狐狸抓了抓頭,說道:“說起來我就傷心呢,我的好夥伴老狼哥在不久前被他們給害死了。誒呦喂,我可憐的狼哥哥呀,你死的好慘哪……”狐狸邊說邊假惺惺地抹了抹乾澀的眼角,狐狸抽噎道;“這不,我想為狼哥哥報仇雪恨嗎,但我人微力薄,沒法子啊,虎大王,你就幫我完成這個小願望吧。我以後一定好好報答你。”

老虎聽了,思忖了一會兒,最終信了。對狐狸說:“既然你誠心誠意地求我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幫你一次。”

狐狸一聽,暗暗地偷笑著,想著:這頭老虎還真是蠢哪,被騙了一次竟然還上當,呵呵…

老虎又想了許久,覺得不放心,,找來一根繩子把狐狸綁在了樹上,然後就去了那個所謂的山洞。狐狸看老虎走遠了,就不停地摩擦著繩子,繩子斷了,狐狸就逃之夭夭了,可憐的老虎又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