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時間艙

作者:林宇軒  (字數:550字作文)

1938年,愛因斯坦曾寫下一封致5000年後人們的信,它被埋入地下,作為次年召開的紐約世博會的精神奠基。這就是著名的“時間艙”活動。

2010年是中國的世博年。假如我是世博主席,我會依照慣例埋一個時間艙。我想就把它埋在秦始皇陵附近,這樣一來,不僅方便好找,不易丟失,還可以讓我們後人清楚地找到中國古文明中最神秘的秦始皇陵,不讓它消失在歷史的車輪下。

至於埋什麼,這可得好好琢磨。我打算埋一具熊貓化石,即使熊貓在以後滅絕,我們的後人也可以通過提取化石中的基因,克隆出熊貓,使這一物種在地球繼續繁衍生息。另外,我還要埋一個容量巨大的隨身碟,在裡面裝上由多國語言寫的世界各地風情,像在美國乃至全世界風行的牛仔褲、英國人引以為豪的紳士文化、日本人的浮士繪和由唐裝演變來的和服、中國人的唐詩宋詞和有著無窮魅力的漢字……總而言之,什麼有特色,我就埋下什麼。

愛因斯坦是我的楷模,我也來預言一下5000年後的事:第一,5000年後,所有工廠都會實現純機械化生產,如設計圖紙,改錯的技術活都可以全電腦生產,人們只要看就行了;第二,飛機進入平常百姓家,人們出行只要坐飛機就行了;第三,一切有污染的工廠全部關閉,取而代之的是“低碳”工廠,實現零排放、零污染。

但願這一切都能成為現實。

★福建師大附小五年(3)班 林宇軒

點評:多么曼妙的想像,多么美好的預言。 □指導老師:何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