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

作者: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四年(5)班 蔡欣芃  (字數:600字作文)

假如我有牛的反芻功能,我就可以把老媽“填”給我的食物先藏在第一個胃裡,趁她不在時,吐到馬桶里沖走。哈哈,就可以免除飯後撐得想吐吐不出的“酷刑”啦!

假如我有駱駝的儲水功能,我就可以在上學前喝3大杯水,儲存在背上,下課就算忘記喝水也沒事,這樣每個課間就可以多出至少30秒玩的時間

假如我有個堅硬的烏龜殼,就算我不小心考砸了也沒事。自己縮在殼裡做作業、看書,讓老媽在外面嘮叨吧!

假如我有蠍子那樣存有毒液的尾巴,遇上壞人,我只要給他來上一針,他就馬上昏迷了。這樣不僅能保衛自己還能救人。

假如我有鳥的翅膀,我就可以帶著相機飛到世界各地去旅行,看看氣魄雄偉的長城、令人毛骨悚然的百慕達三角、壯觀的錢塘江大潮、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神奇的極光……

假如我有魚的腮,我就可以盡情地遨遊海底世界,會會海底的“霸王”——鯊魚;摸摸只在卡通片中見過的可愛的小丑魚;逗逗一生氣就鼓得像刺球一樣的刺豚……

假如我有壁虎那樣飛檐走壁的本事,在大掃除時就不需要老師、同學們冒著危險站在疊得高高的桌子椅子上擦窗戶、風扇了。

假如我有穿山甲的挖洞本領,我就可以在地下建一個冬暖夏涼的城市,讓災區的人們轉移到那裡生活、學習。這樣不僅可以減輕政府的負擔,還可以解決地球上太擁擠的難題。

哎,可惜這一切都是“假如”,我還是我自己,只好乖乖聽話吧!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四年(5)班 蔡欣芃

點評:真是絕妙的“假如”,每一個幻想都是大家渴望實現的。真難得,孩子的願望是如此直接和充滿趣味!指導老師:胡元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