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遐思

作者:李瑩  (字數:350字作文)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話很有道理。瞧——那帶著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穿過一朵朵輕煙似的雲霞,向上升著。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它高高地掛在夜空,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亮,你勾起了多少人的遐想:嫦娥,因偷吃仙藥被關在了寂寞的廣寒宮,一年又一年;吳剛,依舊劈砍著那砍不斷的桂樹,一日又一日。我多想去給吳剛幫幫忙,多想去為嫦娥做做伴!

你,總是那么親近可望,卻又那么遙不可及。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飛飛不了那么高;我想用長虹架起一座彩橋,去探望你這地球的少年,可當彩虹出現時,你卻不知身在何方。

凝神仰望著滿滿的圓月,口裡嚼著香甜的月餅,聽著爸爸講述月亮的傳說,我又想起了許多人的許多事,直到很晚很晚……

李瑩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