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成功者

作者:李聰  (字數:1600字作文)

據說,只要是花朵、小草、樹木這三大類的植物死後,不分好壞他們都能來到天堂,而且一到晚上便會出現可愛的小星星,這些小星星經常和植物們一起玩耍。天堂和在土地上的與眾不同可多得是:在土地上,植物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玩,不能夠學習魔法,連說話都不行……原因是因為他們不能夠動,只能像木頭人一樣一輩子呆呆的站著。在天堂,他們能夠隨意走動,可以開盛大的晚會,可以舉行華麗比賽,可以工作來賺金貝和銀貝(就是人們所說的錢),他們只吃樹伯伯和樹媽媽結的果子,這些果子可以用金貝和銀貝來買……

這天,新聞主編羊齒草報導了一條最新訊息:這次植物女王要舉行一次比賽,讓植物們去拿一個玻璃盒蒐集星星的眼淚,不能使用暴力行為來逼星星哭,否則將被送往地獄,只能給他們講感人的故事或通過其他它式讓星星流眼淚。第一名可以當植物女王的助理,獲得“最佳植物”的榮譽稱號,還能夠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屋(植物只有通過比賽才有機會獲得屋子),11~50名植物可獲得七萬金貝!51~100名植物可獲得五萬個銀貝!(一個金貝比一個銀貝買的東西多)訊息一播出,植物們每個晚上便忙碌了起來,並且按照新聞上所說的踏踏實實來蒐集星星的眼淚。

晚上,星星出來玩耍,植物們招招手,讓星星到他們的身邊來。瞧,玫瑰花正投入地給一個星星在講故事呢,星星聽得恍如身臨其境,不一會兒就留下了眼淚,玫瑰趕緊拿出玻璃盒來接眼淚;再往那兒看,歐旭草和合歡樹在給一群星星演著哭戲,可他們演的不精彩,老是出醜,星星們不但沒哭,反而個個都在哈哈大笑著;水仙花在和幾個乖巧的小星星吐露心聲,小星星們覺得這是一種享受,也不知不覺的流下了珍貴的眼淚……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忙碌了幾個晚上,金英花、紫羅蘭、銀杏樹,一直名列前茅,他們居然是並列第一!

可是,茉莉花到現在卻連一滴星星的眼淚都沒蒐集到,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天天在忙著幫別的植物想辦法蒐集星星的眼淚,更本沒考慮過自己,但他並不想和別人爭來爭去。看,他現在在幫助害羞草給星星講著“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呢,他講的繪聲繪色,時不時還手舞足蹈,星星被他打動了,開始掉下了眼淚,就算他講的故事不好聽,星星們也會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因為這些星星知道小茉莉是個善良的植物,他們喜歡小茉莉,想幫助他,雖然這眼淚不是給茉莉花的,但小茉莉心裡卻一直都很開心,他願意樂於助人。植物女王把這一切都看在了眼裡,她滿意地點了點頭。

比賽已經快接近了尾聲,菟絲子居然在排行榜上的排名變成了第一,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植物們紛紛向菟絲子請教,可菟絲子就是不願意告訴他們,這又是為什麼呢?

這天,菟絲子一個人在一片空曠的地方站著,這是,五隻閃爍著光芒的星星被菟絲子叫道了身邊。星星們本以為這朵花會給他們講感人的故事,誰知菟絲子把他們捉住後放到了一個麻袋裡。因為他沒有小屋,於是把這幾個星星關在了一個籠子裡,威脅道:“你們如果不哭,我就把你們關在這個籠子裡,一輩子也不準出來!”星星們嚇得直哆嗦,只好哇哇大哭起來。菟絲子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嘴裡還喃喃自語:“這件事你不知道,他不知道,只有我知道,我還能入地獄嗎,反正沒人看見!”可他萬萬沒想到,這一切被植物女王給發現了……

比賽終於到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菟絲子心裡美滋滋的,他知道自己一定會是第一名。植物女王清了清嗓子,慎重地說:“現在我宣布……”植物們都深深地屏住了呼吸,“現在我宣布,今年獲得的最佳植物是茉莉仙子!”“什麼,這不可能!”菟絲子大叫,心裡焦急萬分。植物女王語重心長地說:“菟絲子,你這次作弊了是不是?我看你最後把星星放了才改變主意不把你送入地獄,你以為真的只有你一個人會知道嗎?善良的小茉莉雖然沒有蒐集到一滴星星的眼淚,可他樂於助人,把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其他植物的身上,他這個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這個第一名難道不能夠是小茉莉嗎!”菟絲子聽了大哭起來,“我錯了,我錯了,我以後不會有奸詐貪婪的行為了,嗚~~”“那么接下來我再次宣布一次。今年的最佳植物是茉莉花!”“大棒啦!”“真厲害!”“ 我要向小茉莉學習!”到處是歡呼聲、雀躍聲,這次的比賽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