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者2

作者:孫芃州  (字數:550字作文)

眼睛一閉,穿過隧道,我來到了三國時代。因為我最崇拜劉關張,一直想來看看。

看過《Q版劉關張》,我知道他們三個都在菜市場做小買賣。一路小跑,我來到菜市場,應聘市場管理員。我有現代企業管理經驗,一番面試,很快他們錄用了我。我先在菜場門口豎立一塊大牌子“公平買賣,童叟無欺”,然後在辦公室門口設了一個公平秤,還有投訴電話。很快我們菜場顧客盈門。

我找到劉備,他在賣白菜。我教他做酸菜,北方人都愛吃。

我找到關羽,他在剪牛雜,我教他做牛肉拉麵,又好吃又便宜,我最喜歡吃了。

我找到張飛,他正無所事事在瞎逛,原來他太笨了,什麼都做不好。我就教他做豆腐,因為這個怎么做都不會虧:做厚了是豆腐乾。做稀了,是豆漿。哪怕做壞了,也是臭豆腐。張飛欣喜若狂。

每天下班後,我們四個吃吃夜宵,打打麻將,聊聊天,日子過得很悠閒。

這天晚上,我們四個正吃著火鍋。劉備突然說:“州州大哥,你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讓我們脫貧致富。不如,明天我們四個結拜兄弟吧。”

我剛想答應,一想不對,爸爸跟我講過《蝴蝶效應》:我們可以回到過去,但是不能改變過去,哪怕對過去一個十分微小的改變,發展到幾千幾萬年後,或許將導致地球毀滅。如果我答應他們四結義,我做了大哥,那我以後不是要跟曹操打仗?如果我打贏了,我不是就做皇帝了?那中國歷史不是要改寫了嗎?我不敢再想了,低頭吃火鍋。

第二天,我收拾行李,不告而別。我想還是讓他們三個人去桃園結義吧,我就不參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