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的自述

作者:張一弛  (字數:350字作文)

大家好,我叫“0”,我就像一個鴨蛋,所以如果有小朋友考了0分,其他人就會說:“你今天的吃飯問題不用愁了,因為你抱了個鴨蛋回家。”而如果哪個小朋友考了100分,就會有人說:“你真厲害,考(烤)了一根油條倆雞蛋。”怎么樣,有趣吧!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與其他兄弟組成一個大一點的數,雖然最後成功了,但過程卻是很艱難的。

第一次,我想和另一個0組成一個8,但由於0家族的脾氣都比較倔強,所以誰也不肯在下面,因此沒有成功。第二次,我想拜託1舉著我成為9,但1太瘦弱了,剛把我舉起來,就被我壓折了,因此,第二次也沒有成功。之後,我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一條妙計,我找來9家族和小數點,讓小數點站在我後面,小數點後面 排 著 很 多 個 9, 就 組 成 了0.999999999……雖然不是整數,但卻是小數里最大的,這樣我也就滿意了。

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也希望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實驗學校五年級二班

張一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