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

作者:魯弋銘  (字數:750字作文)

月亮穿著銀色的舞裙爬上了樹梢,淡淡的月光輕柔地灑向世間萬物。我拿起躺椅,走到了陽台,仰躺下來,閉上眼睛,盡情地享受著月光浴。

突然,月亮從天上慢慢地降落,正好落到了我的身邊,她輕輕地笑著對我說:“來,坐在我身上,讓我帶你去參觀一下月球吧。”“太好了!”我興奮地歡呼起來,坐上了像小船般的月牙兒。

月亮載著我飛上了夜空,我快樂地伸出手,去摘那一顆顆閃亮的小星星,串成項鍊,戴在脖子上。美麗的星星和我成為了好朋友。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月球。

月亮姐姐給我當起了導遊。她帶我乘上了飛機,從上面向下看,月球的景色盡收眼底,海洋碧藍碧藍的,十分清澈,樹林一大片一大片,就像碧綠的地毯,園裡的花兒競相開放,在微風中快樂舞蹈......“啊!真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說。

月亮姐姐告訴我,月球上的居民很講文明,他們從不隨地吐痰,也從不亂扔垃圾。她又告訴我,每一個居民不光自己講文明,別的遊客到這兒來遊玩,如果亂扔雜物,他們便立刻阻止,並進行教育......

聽到這兒,我想到了我們居住的地球,千年選美冠軍的地球,如今卻在病床上傷心哭泣。

清澈的河水,是地球媽媽的血液,可我們卻讓它骯髒;碧綠的樹林,是地球媽媽的頭髮,可我們卻把它砍伐;清新的空氣是地球媽媽的衣裳,可我們卻把它污染......

月球的美景和地球上的種種污染;有著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身美麗的衣裳的月球和蓬頭垢面,倒在病床上的地球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些對比讓人心痛......

“銘銘,銘銘,快醒醒,回床睡,別著涼了。”媽媽拍著我的肩對我說。我睜開了眼,只見媽媽正站在我的面前。“咦?我怎么在家裡?我還沒參觀完月球呢?月亮姐姐,怎么也不見了?我還沒向她道別哩!”我環顧著四周,才意識到原來自己是在做夢。

雖然剛才只是一個神奇的夢,但是我回想起來感慨萬千。是啊!地球——我們的家,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點點滴滴開始,愛護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