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鉛筆

作者:楊開元  (字數:550字作文)

在未來,許多東西都是高科技產品,比如說充氣型書包、太陽能汽車、防震房屋等等。在未來的學校里,就連鉛筆都變成了全自動的。你到學校里去看一看,每個學生拿的鉛筆都很神奇,現在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看,學生們手中現在拿的鉛筆就是最新研製的全自動鉛筆。全自動鉛筆的種類很多,就顏色而言,有紅的、綠的、黃的、蘭的、紫的…….鉛筆假如剛買的時候是白色的,過了一段時間,如果你不喜歡了,想換一種顏色,你只要輕輕按一下筆桿上的黃色按鈕,然後說出你喜歡的顏色,鉛筆就會自動變成你喜歡的那一種顏色。選完顏色後,按鈕就會收回去,變成黃色圖案,再用的時候,摸一下筆桿上面的白色兔子,所有的按鈕就會顯現出來。

如果你在寫作業的時候,按一下紅色按鈕,每當你寫錯字的時候,筆頂端的一個小紅燈就會亮起來,提醒你進行改正。當然,鉛筆的這種特殊功能在考場上的時候是不能用的。如果那樣,就不能測出同學們的真實水平了。你需要更正錯題的時候,只要按一下綠色按鈕,就會從鉛筆後面的一個小洞裡伸出修改工具,幫你擦去錯誤的字,用起來方便極了。

全自動鉛筆還可以當手電筒用,每當到了晚上,你只要按一下鉛筆上的藍色按鈕,裝在鉛筆上的微型照明燈就會亮起來,幫你照亮前方的路。別看燈小,可它的亮度足可以跟普通手電筒相媲美。

未來的鉛筆還是一種環保材料製成的,可以回收再利用呢!怎么樣,聽完我的介紹,你對未來的鉛筆有何想法呢?

指導教師:馬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