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就診記

作者:劉承志  (字數:800字作文)

2087年的一天,宇宙老字號醫院來了一位不速之客。只見它面色泛黃,四肢無力,坐在輪椅上。掛號醫生北極星說:“呦,地球老兄,幾億年前,你是多么強壯,現在有了人類,生活應該更好了吧?”地球苦著臉說:“人們現在生活好了,可我的身體卻日益衰落了。”說罷,掛了號。

一個時辰之後,地球從眼科醫生織女星的病房出來了,它耷拉著身體想著織女星對他說的話:“你由於地面植被大量衰減,導致身上蒙上了一層厚沙。你必須得戴上非常大的近視鏡,度數大約有10000度,質量大約是你的質量的三分之一。”

隨後,地球來到了內科醫生彗星的病房。對彗星說:“我的東經x度,北緯x度劇痛,究竟是什麼原因?”話音未落,大夫就趕快拿來了胃鏡,看完之後,對他說:“人類在自相殘殺!炮彈、火箭、飛彈什麼的,把天空都攪渾了,在這樣下去,你的病情還要加重啊!”

然後,地球來到了皮膚科就診。他對醫生牽牛星說:“我目前皮膚瘙癢,而且一碰水就會痛感,這是為什麼?”說罷,牛郎星仔細一看,說:“大事不好,你目前的了非常嚴重的皮膚病,森林正在被大量砍伐,你必須想辦法重新把你的身上填滿綠色植被,否則後果不堪構想啊!”說完之後,地球緩慢的走出了皮膚科。

很快,地球又來到耳鼻咽喉科,耳鼻咽喉科的醫生得出的結論更嚴重,也更令人震驚:地球的耳朵里約有103㎏的垃圾。鼻子裡有1000m3的廢水,這些東西都快要把整個地球都堵死了。

最後,地球來到了外科醫生的病房,他發現月球也在那。醫生對月球說:“由於人類發射的火箭經常在你的身上登入,導致你的皮膚大面積損傷。”說罷,月球出去了,它看都沒看地球一眼,還罵道:“都是你幹的好事!”說罷,就 “砰”地一聲,重重的關上了門。過了一會,醫生對地球說:“你由於人類經常在你身上發射火箭飛彈,所以,你的皮膚就快要被侵蝕掉了!”

很快,地球對所有看過他的醫生說:“求求你們救救我吧!”但是醫生們長嘆一口氣,回答:“不是我們不救你,是我們沒法救你啊!這事你只有找人類去幫忙了。”說罷,就都走了。

人類,地球是你們的家園,不是任你們放縱的玩物,請你們一起來保護地球吧!

指導老師:梁存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