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小兔子因為頭一回輸給了小烏龜,心裡很不服氣。所以這次找到了好朋友小馬幫他出出氣。小馬看在好朋友的份上,爽快的答應了。

一大早,小馬便買了許多好吃的來到小烏龜家裡。“小烏龜,頭一次兔子輸給了你,這次我們來賽賽好嗎?”小烏龜謙虛的說:我那能給你馬大哥比呢?您那高大魁梧的樣子都把我給嚇壞了。“小馬看到小烏龜來軟的不行,又換上了激將法。小馬靈機一動編了一首兒歌,對著森林大喊:“烏龜,烏龜,縮頭烏龜。烏龜,烏龜,王八烏龜。烏龜,烏龜,臭臭烏龜。”烏龜一聽火了,衝動的說:“比就比,有什麼可怕的!”小馬對自己的豐功偉績好還滿意的,搖著尾巴,只奔小兔家報喜。

可小烏龜一回到房間,又開始後悔了。心想:我怎么這么衝動,自己這么弱小,怎么能比過小馬呢?唉!輸了比賽我在森林裡就抬不起頭了。這可怎么辦才好呢?小烏龜躺在床上悶悶不樂。

這時,媽媽買菜回來了。看著小烏龜悶悶不樂的樣子關切的問起來:“小烏龜,你怎么了?生病了嗎?”“媽媽,我答應明天和小馬比賽。”“什麼?你是不是發燒了?竟說胡話。”

“咚咚咚”門響了。小烏龜看著自己的弟弟眼睛一亮,有辦法了!小烏龜抱著弟弟又唱又跳,還狠狠地輕了一口弟弟。媽媽和弟弟被小烏龜搞得神智不清,小烏龜悄悄對弟弟說:“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喔!原來是這樣。”

第二天,小馬和小烏[收藏作文(奇妙的比賽)][推薦給好友][訂閱](奇妙的比賽)作者:筆筆~解脫

比賽場上熱鬧非凡,人山人海,人聲鼎沸。鑼鼓聲、吶喊聲響成一片。森林電視台的白林小姐,拿著攝像機,進行著現場直播。觀眾們一邊是幫小馬加油的,一邊是幫小烏龜加油的。幫小馬加油的觀眾舉者:“小馬!小馬!你最棒!”的牌子。幫小烏龜加油的也不例外,一邊打鑼,一邊齊聲喊:“烏龜,烏龜不要怕,我們為你加油!”

比賽正式開始了。發令槍一響,小馬像離弦的箭,直奔終點。小馬心裡一直想著一定要吸取小兔的教訓,不能鬆懈。小馬回頭望望落後的小烏龜,心裡又放鬆了許多。可一想到小兔慘痛的教訓,又認真起來。小烏龜呢?仍然在路中不慌不忙的爬。因為小烏龜心裡早有底了。原來,昨天晚上,小烏龜的孿生弟弟早在終點等候小馬的到來。

小馬一口氣跑到了終點,高興的:“咴兒,咴兒。”直叫。“,小馬大哥,謝謝您給我遮住太陽。小馬連忙低頭一看,原來是自己腳下的小烏龜在說話。弱小的烏龜能戰勝馬,真奇妙。的確,他是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