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狗情

作者:馮奕成  (字數:750字作文)

一對夫婦養了一隻德國黑背大黃,已經八年了。這八年,除了給它吃喝,還要為它洗澡,清理。夫人厭倦了,她認為沒必要再養這隻老,把它留在家裡只是一個累贅,打擾了他們休息,娛樂。

夫人對丈夫說,把這隻狗送給小樂吧,它是我們的負擔,還不如養一隻母雞,能為我們下蛋。丈夫心裡很不捨,但為了妻子,他心痛的答應了。

可是沒過兩個禮拜,夫人開始想念大黃了,她望著大黃以前的狗糧和項圈,還有那片它以前奔跑過的草地,又想到了小樂家那個狹窄陰暗的狗屋,心中滿是牽掛。不知道大黃現在怎么樣了,她想。她動車去了小樂家。

小樂一開門,夫人就看見了大黃。大黃埋著頭縮在狗屋裡,碗裡的水和狗糧都是滿滿的。但一看到夫人,大黃立刻高興叫了起來,奔到夫人的跟前,蹭了蹭夫人的腿,然後竟然留起了眼淚,濕潤了它眼角的黃毛。大黃舔著夫人的鞋子,把尾巴搖得像朵盛開的墨菊,心裡好不歡喜。夫人說,我是來要狗的,我想過了,狗不送了,我和丈夫都想它了。小樂說,這隻老狗在我們家不吃也不喝,晚上一直都是它的嗚咽聲,老吵的。

大黃便甩著尾巴和夫人回去了。

大黃在夫人那兒待了兩個月,不負責任的夫人又對丈夫說,這隻狗真麻煩,還是把它送……沒等夫人說完,大黃早已聽懂了,因為上次把它送了前夫人也是這么說的,大黃用爪子刨了刨地,一聲不響地朝夫人撲去。夫人被撲倒在地上,大黃髮瘋了似的咬她,怒火湧上了大黃的腦子。八年里,它從來沒有咬過人,但是它所恨的人比它吃進去的食物還多!

夫人送入了急救室,傷口上縫了無數針,又注射了狂犬育苗。

夫人嘴上還叨嘮著,這隻死狗,養了它八年,還把我咬成這樣,早知道賣給狗販子……
大黃滿嘴都是血,它在屋子裡瘋狂的跑著。它把頭伸進了魚缸,兩口就把魚兒吞了,血水染紅了魚缸里的水。大黃幾乎瘋了,它在殺戒。

大黃跑了一會兒,立刻頭也不回地奔出了這個死氣沉沉的房子,沒人知道它去了哪裡。

指導老師:沈曉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