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作者:潘宇昂  (字數:450字作文)

7月26日 星期四 晴轉雷陣

今天一整天,天氣都很悶。吃過晚飯,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都停止了吵鬧,好像在等待著什麼似的。“轟隆隆……”幾陣雷聲,黑雲像一群奔騰咆哮的野馬,一層層漫過頭頂,越聚越厚,越壓越低,好像站在樓頂就能扯一片下來。噼里啪啦!叮叮噹噹!銅錢大的雨點饒有節奏地打著玻璃窗和鐵瓦上。“卡擦!”又一個大炸雷!好像炸裂了天河,瓢潑大雨嘩嘩地下起了。一道道電光划過,樹枝在風雨中發狂的搖擺。地上的花花草草卻笑得渾身抖動。雨越下越大,像斷了線的珍珠不斷地落下,落在地上的雨不久就匯成了小溪“咯咯”地笑著、唱著、跳著,向前奔去。雨滴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上泛起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吮吸著那顆顆珍珠。雨,鞭子似的抽打著樓房、樹木和柏油馬路,雨嘩嘩地下個不停,像千針萬線,把天空密密實實地縫合起來了。

大雨像小朋友的臉說哭就哭,說笑就笑。這雨說停就停。空氣格外清新,樹葉變得更加的碧綠,遠處碧藍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像是一座巨型的拱形橋橫跨天際間,陣陣風吹過來,涼爽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