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作者:胡軒志  (字數:400字作文)

夏天,正是荷花飄香,荷花盛開的季節。荷花的名氣可不小,她是我們十大名花之一。在我看來它西湖的就是夏天的標誌,我在去西湖的時候也看過荷花,至今記憶尤新。

看,荷池中長滿了縷的荷葉,一片一片你挨我,我挨你,好像兄弟似的,從上向下看,整個湖就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透過層層疊疊的荷葉,可以看到一根墨綠的、長著小刺的荷梗在水面傲首挺胸襯。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葉襯著亭亭玉立、粉紅色的荷花的花瓣,真是千姿百態,花兒有的全開了,還有的才剛從沉睡中醒來,睜開眼睛,望著這新奇的世界,向過路的行人微笑,我望著那些美麗的荷花,我仿佛要陶醉了,一陣風吹過河面,泛起一片片微波,一池的荷花也在左右搖擺,仿佛在跳著美麗的華爾茲,美麗的舞蹈引來了幾隻蜻蜓在池中飛舞玩耍著,看上去就像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

我心中想起了楊萬里的一句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愛荷花的那艷麗無比,給人帶來幽幽清香的荷花,在花的世界中我最喜歡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