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結冰了

作者:傅子倩  (字數:400字作文)

冬天到了,學校跨鰲橋下的荷池結了一層透明的冰。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晶瑩剔透,非常美麗。

到了中午,有些小朋友在用石塊砸冰,很危險。有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還一不小心掉進了荷花池。老師看見了,馬上在荷花池旁邊立了塊牌子,上面寫著:請不要把石塊和其它雜物扔進荷花池,讓我們的荷花池變得乾淨、美麗!

我發現荷花池對面的毛竹還是那樣挺拔、碧綠,毛竹像一個個正在站崗的士兵,守護著荷花池。

在春天的時候,荷花池岸邊的楊柳隨風飛舞,好像在拍手歡迎小朋友的到來。在夏天的時候,整個荷花池“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秋天的時候,荷花池“荷盡已無擎蓋,殘菊猶有傲霜枝”。五顏六色的落葉飄浮在荷花池裡,就像一艘艘整裝待發的小船。現在是冬天的荷花池,上面結了厚厚的冰,變成了一個大大的滑冰場。我多想上去走一走,翻個跟頭,那得多開心呀!

學校的荷花池一年四季真是變化無窮啊!我喜歡學校的荷花池。

奉化錦屏國小206班 傅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