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

作者:許昴驊  (字數:550字作文)

我欣賞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美景,攀登過“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雄偉長城,卻從來沒有領略過鬼斧神工的石林。

說它是“石林”一點兒也不為過,它就是一座石頭的森林,高低錯落,形態各異,映入眼帘的除了千姿百態的石頭,就是造型各異的石群。石林的石真多啊,舉目遠眺,目之所及,全是林林總總的石峰,萬綠叢中遮遮掩掩,“猶抱琵笆半面”的還是石頭。石林的石真美啊,你看,藍天白雲下,一隻小老鼠賊頭賊腦地溜出來,烏溜溜的眼睛機靈地轉了轉,躡手躡腳地就想偷吃,卻被早已守候多時的小抓了個正著,咬去了長尾巴,小老鼠的屁股都是紅紅的——失去尾巴流血造成的。左邊,“紅太郎”拿著平底鍋追打著“灰太狼”,“灰太狼”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老婆,我錯了,你原諒我吧!”看著令人捧腹大笑。還有最著名的“阿詩瑪”石像,是一個美麗的少女,面容祥和,目視前方,守護著石林這片土地。石林的石真險,置身石林,猶如進入迷宮,沒有嚮導,你就別想順利走出石林。

石林具有世界上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這裡在約3億年前還是一片澤國,經過漫長的地質演變,終於形成了現今極為珍貴的地質遺蹟。景區是一座名副其實的由岩石組成的“森林”,穿行其間,但見怪石林立,突兀崢嶸,姿態各異。壁峰之間,翠蔓掛石,金竹挺秀,山花香溢,靈禽和鳴,一派生機盎然。難怪有著“天下第一奇觀”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