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夜

作者:王澤愷  (字數:450字作文)

家鄉的夜,是恬靜的。躺在綠草坪上,便能擁有,那最奢華的享受。

輕風,柔和的的撫摸著大地。天空,也終於拉開了金黃的幕布,露出了滿是黑漆的舞台。草坪上,茂密的綠草已經鋪上了一層地毯。星點在空中跳動,仿佛是一盞盞半明半昧的燈,點亮了星空。草地上,螢火蟲提著小鄧在身邊飛舞,兩者仿佛融為了一體,令人的眼睛模糊起來,只見到滿眼的亮點。

如果,願意等待,還能看到星空中那流星最後的閃越。那些星點,走到了盡頭,為了最後的閃亮,點燃了生命的火炬,如同道道雨箭,飛速的墜落,又神秘的消逝,留下的只是人們的驚奇於讚嘆。

此時,蟋蟀撫摸著琴弦,蟈蟈清了清嗓子,大自然的樂曲奏響了!隨著那清脆的聲音,輕風也隨著拂過,小草們不斷地點頭,仿佛那金色的波浪。

星星仿佛越來越閃亮,天空一下子綴滿了一個個發光的鑽石。不遠處,荷葉還在搖擺,睡蓮鬆開了臉上的遮布,露出了美麗的花朵。蜻蜓們都趕著點水,擴散出道到水紋。向遠處眺望,山的輪廓若隱若現。

迷人的芬芳,繽紛的景色,悅耳的催眠曲,讓我在故鄉的淨土中安然入睡。

此時,又一顆流星划過,落在了我的心間。我知道,那是我親愛的故鄉!

北侖華山國小501班 王澤愷

王澤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