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

作者:何其恆  (字數:400字作文)

賞月、吃月餅是我們過中秋的傳統習俗。晚上,月亮像圓盤似的掛在天上,奶奶早已拿了月餅,等著晚飯後賞月呢!

我們在小路上漫步,過了不知多久,月亮羞答答的出來了。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灑在河面上,那流淌的小河,泛著金黃色的月光,微波粼粼,像會動的燈光。我們站立在河岸上,看著突出河面的卵石,月光照在上面是那樣的光滑,像一顆閃耀的寶石,又像一塊奇特的玉石,多美啊!

這時,月亮不知是不是因為害羞,又躲進雲層。我們感到一絲可惜。忽然聽見爸爸喊:“快看東邊!”向東望去,不知什麼時候,一輪明月正在東方冉冉升起。霎時,皎潔的月光將大地照的清幽明亮,就像一個水晶球。

此時微風習習,吹動了樹葉,演奏著一首特別的樂曲。我坐在草坪上,邊吃月餅,邊抬頭向天空望去。陣陣涼風吹過,身上有點涼絲絲的,我站起來在草坪上跑跑。這時,一顆顆露珠也悄悄地掛在草地上,在月光下閃閃發光。我們一家觀賞著圓月,似乎感到身體不由自主的飄到月亮上。我們在月亮上快樂的遊玩,歡笑聲也在月空中迴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