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樹葉

作者:曹樂溢  (字數:800字作文)

在我眼裡秋天比任何季節都成熟迷人,秋天,丹桂飄香、秋高氣爽;秋天,瓜果飄香、天高雲淡。秋天,樹葉多姿多彩!

我漫步在秋天的公園裡,瞧,前面一棵銀杏樹樹葉已經失去了生機,它們長得像一把小巧玲瓏的寶扇,原本翠綠的葉邊已經開始泛黃,是不是太陽公公把你們烤焦了呢?

快看,那裡的一棵樹中閃動著幾片火苗般的樹葉。我走進一瞧,才發現這是一棵香樟樹,“萬綠叢中一點紅”大概就是形容它的吧!如果把這棵樹比作一片沃野,那么這幾片紅葉就是一抹燦爛的晚霞;如果把這棵樹比作綠色的海洋,那這幾片紅葉就如幾顆紅珍珠。

我接著往前走,從地上撿起一片無花果樹葉,它摸起來毛茸茸的,放在陽光下,這葉子就如透明的一樣,脈絡清晰,從上到下,由粗變細,最後分散到各個地方,宛如幾十條縱橫交錯的林蔭小道。它的形狀三片羽毛,又好似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手裡拿著的羽毛扇。

瞧,那在陽光下猶如一把金黃碎銀的是楓樹樹葉。我走進它,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楓樹上的這些楓葉有的似一團團烈火,那豐盈的紅色似乎就要從葉尖上滴下來。它們還有的像浴火重生的蝴蝶,讓我心中湧起了一股暖意,溫暖了我的心,讓我覺得雖然是在涼風習習的秋天,卻感覺不到一絲淒涼。我摘下一片楓葉,捧在手心,它裹著火紅的外套,邊緣的武功角微微翹起,就好像一個好客的孩子在向我招手呢。大自然就好像一位高級的調色師,這片楓葉的顏色是紅的那么恰當,這紅如果在深一點,就不會那樣鮮艷迷人,如果在淡一點,就不會那樣絢麗、燦爛。一陣風兒拂過,楓葉“沙沙”作響,唱起了《秋之歌》。有些楓葉像接到命令似的,全部簌簌地飄落下去,有的像老鷹在空中盤鏇一陣,然後俯衝下來;有的像在表演著花樣跳傘;還有的像頂級的舞蹈藝術家在跳著華爾滋......有趣極了!

鐵樹葉在秋日裡依然奪目,鐵樹身穿一件綠色的外衣,在寒風刺骨的秋天中,如一位堅強的戰士,令人欽佩,不像那紫荊花的樹葉一樣,不堪入目,經不起風吹雨打,早已凋謝。

是秋葉裝點了燦爛的秋天;是秋葉為人們帶來豐收的喜訊,我愛多姿多彩的秋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