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樹葉

作者:孫夢婷  (字數:450字作文)

那百花齊放的春天,我不喜歡,因為它太嬌艷;那生機勃勃的夏天,我不喜歡,因為它太潑辣;那銀裝素裹的冬天,我不喜歡,因為它太冷漠。唯獨那秋,那一片片落葉紛紛落下,那才是我的喜愛。

夏伯伯走了,秋爺爺邁著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瞧,那一片片枯黃的黃葉已經悄悄地落下了。我伸出雙手接住了它。喲,原來是銀杏樹的孩子——銀杏葉。它長得像一把小扇子,原來翠綠的葉邊已經開始泛黃,深黃的葉脈連著葉柄。我最喜歡落在地上的銀杏葉,你看,那些葉寶寶告別了媽媽,是多么美麗的蝴蝶呀!

楓葉就更是美不勝收了。火紅的楓葉像一個小巴掌似的,每一個手指的周圍都長滿了鋸齒。葉子的末端很紅也很尖,好像一旦刺破那兒,葉子中的紅就會流出來似的。摘一片在眼前,那熊熊燃燒的火炬,會讓你覺得十分溫暖。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哇,它的身體多么像一隻嬰兒的小手啊。它的葉脈很清晰,從葉柄向中間延伸,多么像一幅美麗生動的圖畫呀。湊近仔細一看,嘿,竟然還有著泥土的芳香呢!看到這美麗的楓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寫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愛秋天,但我更愛那一片片美麗的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