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園

作者:鄭偉  (字數:900字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之間,金秋十月到來了。今天,我和同學去校園尋找秋天的足跡。

我們先來到班級前面的那處小坡上,秋天已從那兒走過。瞧,楓葉紅得似火。楓葉邊上有些鋸齒,但割傷不了手指。楓葉摸起來有些粗燥,上面的莖脈縱橫交錯,它的葉子莖脈買分成無數個小塊。葉子正面是紅色的,但背面卻帶點白色,從背面,你可以看到幾根主莖,水分就是從那兒流動的。

再往後看,咦?那一片金燦燦的是什麼?近前一看,喔,原來是銀杏葉呀!銀杏葉外形獨特,像個超迷你型的小扇子。銀杏葉不僅外形獨特,而且莖脈的擺布也很 奇特,上面的莖不怎么明顯,要仔細看才能看到,它的莖是從葉根無限伸展到葉子邊上的。銀杏葉上有許許多多黑斑,正是這些黑斑,才給銀杏葉帶來了幾分特色。

我們看到柳樹已經失去昔日春天的風采,柳條都已經枯黃了,垂在地上,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小草脫下了碧綠的春裝,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夏天的月季花、百合花、蓮花等等都以凋謝,只有菊花在微風中亭亭玉立,開得鮮艷奪目,黃的,白的,紫的,正在悠然的搖曳在枝頭上,爭奇鬥豔。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一群小魚正在嬉戲,有小金魚,有小燕魚……真是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小燕魚了。尖尖的小嘴,大大的尾巴,一雙小眼睛閃閃發光,身上有黑白條紋。好看的魚鰭搖搖擺擺,活像一隻小燕子。我愛著可愛的小燕魚。

秋天的樹木可真多呀!有楓樹、有松樹、有垂柳``````真是應有盡有。一棵棵垂柳倒映在湖中,宛如一群姑娘在梳著自己微微發黃的長髮。挺拔的松樹直直的,好像一位威風凌凌的大將軍。楓葉黃了,大樹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悄悄落下來的楓葉,積成了一張巨大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芭蕉樹前,芭蕉樹上的有些葉子枯黃起來,也有些葉子是綠色的,突然,我看見了一個芭蕉葉果實,它垂在芭蕉葉頭梢,懸吊在哪兒,讓人垂涎三尺。

再往天上看去,勤勞的燕子正朝南方飛去,它們姿態優美,時而變成人字形,時而變一字型......

回到教室的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不知名的樹,有些書已經葉子枯黃,有些樹依然不懼寒冷,四季常青,好似一位位巨人。

秋天,一個美好的季節。秋天的樹葉,一片五彩繽紛的顏色。啊!我愛秋天!

鄭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