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賞花燈

作者:繆宏勛  (字數:800字作文)

早就聽說馬尾的元宵節非常熱鬧,每年都舉辦“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今年元宵節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一家慕名前往馬尾觀賞花燈。

到了馬尾區羅星西路的賞燈一條街,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熱鬧非凡的場面,整條大街都掛滿了大紅的燈籠。我們目之所及,到處人聲鼎沸,洋溢著濃濃的節日喜慶氣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氣勢恢弘的大門上鑲嵌著“第十一屆兩馬同春鬧元宵”幾個大字,上面還有一個巨大的圓球,金光閃閃的,吸引了眾多遊人拍照。這裡的花燈種類繁多,讓人眼花繚亂,有荷花、蘑菇、鮮人掌等各種各樣的植物形狀,也有駿馬、蝴蝶、鯉魚等品種繁多的動物形狀,還有一些風格各異的建築物,無論哪種形狀的花燈,都顯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讓我驚嘆不已。

人流越來越多。這時,我看到兩個金黃色的巨形花燈,是兩隻大蛇的形狀。只見這兩隻蛇盤繞著,火紅的舌尖吐向中間一個大大的“春”字,很像雙龍搶珠的情景,只是“搶珠”的不是龍而是蛇。這時我才想起今年是蛇年,還是我的本命年呢!於是我也擠進去,在這留影紀念。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金碧輝煌的馬祖燈展區。我沒到過馬祖,對馬祖的了解不多,但這裡的介紹很詳細,讓我越看越好奇,越看越投入,真想立刻飛到美麗的寶島去,好好欣賞海峽那邊的祖國大好河山。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那些比我還小的小朋友們。他們在家長的陪同下,有的手拿螢光棒在揮舞,有的帶著各種動物形狀的面具,還有的裝扮成各種鬼臉在照相,樣子十分可愛。看著他們臉上那樂開花的樣子,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們和我一樣,一定玩得非常開心。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到了晚上9點多,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爸媽離開了。心中期待著,明年元宵節還能再次觀賞到這種熱鬧的場面,再次感受這種喜慶的氣息。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五年(3)班 繆宏勛

點評:元宵佳節是觀賞花燈的好時機,小作者能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注意觀察,寫出觀燈過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感,重點突出,語句流暢,不失為一篇好習作。

指導老師:溫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