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

作者:劉玥  (字數:450字作文)

鵝毛大雪中,有幾隻“白蝴蝶”在飛舞,一條銀灰色的道路,伴我走在這雪白的世界裡。車站上擠滿了人。“哎喲,別碰我。”“哎呀,你煩人嗎?老撞我,走開!”“去一邊,讓一讓”……車站上真吵!“車來了!快快快!”一位小伙子大聲嚷嚷著。大家都急急忙忙上了車,只剩下一位老爺爺和一位殘疾的小姑娘。他們好不容易擠到一個空位子旁邊,小姑娘不會說話,她拉著老爺爺的衣襟,意思是讓他坐下。我站在他們身後,一切都像凝固了。這個位子誰坐呢?如果老爺爺坐,那小姑娘怎么辦?如果小姑娘坐,那老爺爺又怎么辦?這個時候,有個大漢想都沒想,一屁股就坐下了,很多人不滿地朝他看,司機也不耐煩,打開廣播,優美甜潤的聲音傳來:“各位乘客請注意,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主動為你身邊的老人、孩子讓座,謝謝……”但每位乘客都“寸步不讓”,堅持了一會兒,還沒有人讓座。突然,一位不滿三歲的小弟弟拉著媽媽站了起來,他扶著老爺爺的手,讓其坐到了他的座位上。後來,車開了。

有哪個大人像這個小弟弟一樣?他們不如一個三歲小孩!這個孩子的身上有一種美,一種真正的美!

(指導教師:邢翠芸)

西關國小五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