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熊耳山

作者:張溢  (字數:450字作文)

重陽節那天,我和媽媽跟隨魯中晨刊小記者團去棗莊採風。下午,我們去參觀熊耳山。熊耳山是國家地質公園、國家3A級風景名勝區。因其主峰遠看就像大熊的耳朵,故稱之為熊耳山。

到了熊耳山,我們開始攀登。爬了20來分鐘,我們到了龍抓崖,龍抓崖上有好多亂石,散落在山坡的各個地方,看起來像龍的爪子一樣。我感覺這裡就像卡通片里看到的亂石陣,當你盯著一塊大石頭看的時候,它仿佛要滾落下來,讓人膽戰心驚。到了半山腰,開始進入雙龍大裂谷。大裂谷長約一千米,寬約二米至十米,深三十米至八十米不等,最深的地方有一百多米,看上去深不可測。在裡面感覺非常冷,而且很黑,讓人感到有點兒恐懼。是誰造就了這裡的自然奇觀,又是誰有這么大的力量把這裡弄成這樣?告訴你吧,這是因為三百多年前的郯城大地震造成的,因此這裡被國家列為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

游完熊耳山,我們吃了豐盛的晚餐後,在熊耳山下舉行篝火晚會。晚會上我們手拉手,圍著火堆跳舞,玩得特別開心。

篝火晚會結束後,我們回到了賓館休息。這個寧靜的夜晚,我睡得特別甜美。

方下中心國小五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劉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