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作者:吳暢  (字數:600字作文)

冬天到了,天變冷了,我多么希望下雪啊!我很想看看雪,可我們這下不了雪。但我可以想像下雪時的快樂。

如果這裡下雪的話,大街上的人會穿的厚厚的,看上去圓圓的,像五顏六色的大皮球。

如果這裡下雪的話,我可以和夥伴一起堆雪人。我們滾啊滾,滾出了兩個大雪球。比較大的雪球當雪人的身體,比較小的當雪人的頭。雪人完成了,可好像還缺點什麼,喔,是它的大眼睛和長鼻子。我們從家裡拿來朱古力球和胡蘿蔔,把兩顆朱古力球按上去,雪人的大眼睛完成了。在把胡蘿蔔插上去,雪人的長鼻子弄好。這時,蘇湘 拿一個紅色的大桶戴在雪人的頭上,戴上去後她說:“給雪人戴頂‘帽子’吧!”說完,她還送給雪人一個甜蜜的微笑。雪人完成了,我們圍著雪人又唱又跳,可開心了!

如果這裡下雪的話,我還可以和朋友一起玩打雪仗。抓起一把雪,滾成圓形,扔出去。我把雪球扔出去,“啪”,咦?打中誰了呢?,我站起來一看,是王浩。看他那樣,滿臉都是雪,像個雪怪,我們看了哈哈大笑。王浩還故意逗我們:“這雪可真好吃啊。”我們笑的更歡了。

如果這裡下雪的話,我可以穿上我心愛的雪地靴,這雙雪地靴我一次都沒穿,因為我認為這雙雪地靴只適合在雪地里穿。我穿著它走出去散步,又穿著它去買零食,這種感覺該多好啊!

如果這裡下雪的話,那水一定會結冰。那時我就可以去湖面上滑冰。我在湖面上優雅的滑著,這是什麼東西?原來是可愛的小魚在水底嬉戲。

雖然這下不了雪,但我可以用我豐富的想像想像著雪的樣子,想想下雪時的快樂時光。

吳暢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