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郭家溝

作者:郭佳佳  (字數:500字作文)

一幢幢米黃色的二層別墅,那不是富人的別墅,而是郭家溝村民們的新房。那曾經又亂又髒的郭家溝和現在的美麗、整潔的郭家溝相比,真是一個地下一個天上。郭家溝為什麼會有這么大的變化呢?我們魯中晨刊小記者帶著疑問去郭家溝採風,探尋變化的秘密。

為了解情況,我們先進行入戶採訪。我們首先採訪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對我說:“俺們村65歲以上的老人都管吃管住,孩子上學坐車都不花錢,連養老金都是村里拿。俺村裡的好日子多虧了有徐支書啊!”

徐支書很有眼光,早在2007年就帶領支部經過充分的調研論證,討論制定了“林果業打頭,養殖業墊底,靠土地綜合開發,治山治水發展生態農業奔小康”的發展思路,帶領村民充分利用當地特產——— 花生,先後發展起“山溝溝”、“山歌”等一大批規模較大的“農字號”加工企業,全村經濟總收入3000餘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1.8萬元。近年來,帶領全體村民填平了54條溝,興修水利,調整種植結構,逐步形成了名副其實的“花果山”。

村裡的文體廣場,村里總投資280多萬元,籃球場、桌球室、老人健身房、大型歌舞台、宣傳欄等公共設施一應俱全,成為村民休閒、健身、娛樂、學習的好地方!

美麗的郭家溝,我愛你!

(指導教師:劉亮)

口鎮郭家鎮國小五年級二班

郭佳佳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