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作者:陸東霖  (字數:500字作文)

如果我是一位畫家,我要用世界上最美的顏色來描繪她;如果我是一隻小鳥,我要用最動聽的歌聲來讚美她。她就是我的家鄉——鎮海,一座美麗的海濱小城。

我的家鄉景色秀美,招寶山歷史悠久,山上樹木繁茂,它如一位鋼鐵戰士,日夜守衛著祖國的門戶。當你站在山頂就能看到那一望無際的東海,當年,戚繼光率領著戚家軍和鎮海人民就在招寶山上英勇無畏地抗擊過倭寇。如今,威遠炮台上那銹跡斑斑的鐵炮向前來觀光的遊客訴說著幾百年前那段輝煌歷史。

從招寶山腳下向西走三百多米,就來到了甬江畔。清晨,乳白色的霧氣籠罩在甬江之上,給甬江增添了幾分神秘。江面上的漁船,隱隱約約,漸漸遠去。傍晚,華燈初上,家鄉的人們三三兩兩,都喜歡到甬江邊散步。有的跳廣場舞;有的放風箏;還有的坐在江邊,天南地北地閒聊著。孩子們則在江邊嬉戲玩耍,有事潮水退去,還能摸幾隻小螃蟹,可是一不小心滑倒了,就把自己弄成一個小泥猴兒,快樂極了。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迷人,而且物產豐富。一年四季,各種鮮美的魚蝦蟹應有盡有。每個季節都有應時的水果上市,春天有草莓、桑果,夏天有西瓜、楊梅,秋天是水果最多的季節,有金燦燦的橘子,有紅彤彤的柿子,還有五顏六色的葡萄。

我的家鄉,隨著祖國的發展,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鎮海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