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的天空

作者:楊文璐  (字數:650字作文)

湛藍的天空,柔軟的白雲,還有那翱翔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小鳥,這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啊!可是,在現實中,這一切只不過都是幻影。

“璐璐啊,你現在不努力的學習,以後你早晚要後悔的。別看你現在學的不錯,以後就跟不上別人了。”爸爸總是摸著我的頭,語重心長的這樣教育我。為了不讓爸爸失望,我總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但是,爸爸還是不滿足,因為快到了小升初的階段,爸爸總是讓我做一大堆一大堆的複習資料,就像把一座大山壓在我的身上,壓得我喘不過氣。

激烈的期中考試過去了,試捲髮了下來,我瞟了一眼,語文98分,英文98分,數學只有95分!這不可能,檢查試卷時,我明明是那樣仔細,爭取連一個標點符號都不放過,為了這次的期中考試,我複習到晚上九點多,95分,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晴天霹靂!它重重地給了我一擊,讓我脆弱的心靈上印上了一個永遠抹不掉的陰影。難道,我的努力都白費了嗎?我不服氣!好強的我又一次為成績留下了淚水……

我懷著不安與自責的心情把成績單交給了爸爸看,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看後,不住的搖頭嘆息,指責我這么簡單的題都能做錯。確實,這次錯的題的確很簡單,當時要不是我驕傲自滿,也不會有這個下場,最少也是個全年級第二。以往,我經常獨霸著全年級第一的桂冠,可是這次,頂多也就進前十名。當想到這裡時,我縱橫著淚水流下眼眶,心中有說不出的痛……

湛藍的天空,在我的眼裡卻是昏暗無比,看著藍天上自由自在的小鳥,突然發覺自己就是一直被囚禁在籠子裡的小鳥,怎么也沖不破這堅固的枷鎖。看著同伴們都翱翔在這美麗的天空中,自己的頭頂卻是囚籠時,總是心想:屬於我的藍天到底在哪兒呢?

指導老師:李曉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