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城雪

作者:董天潤  (字數:550字作文)

不知不覺,冬天已悄悄來臨,一片片晶瑩透亮的雪花也隨著冬天一起到來。

純白色的雪花從天而降,像仙女灑下的花,又像有朵朵潔白無瑕的白蓮。它的形狀多得數不清,有像六把小白傘合在一起的,有像一根根絨毛的. . . . . .聽說有一些雪花圖案收集者曾拍過一千多張雪花的圖案,在對比時,竟然沒有哪兩幅是一樣的!雪花真奇怪。

站在都勻市內的最高峰——馬鞍山頂,望著美麗的都勻全景,一朵朵雪花從天而降,漫天飛舞。雪花在勻城的襯托之下,顯得更加美不可言,讓人感覺整個勻城都處在仙境一般。從山上往下望一眼就看見了文峰公園,文峰公園沒有往常一樣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而是變得寂靜無聲。文峰塔也失去了往常的光澤,變得灰暗,一個人靜靜地被雪花覆蓋。視線向左轉,只見那被雪覆蓋得只剩幾棵樹的東山,正所謂: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周圍的山峰連綿不斷,像大海掀起的白浪。都勻左是城,右是山,

山城分明,但雪花就像調合劑,把山城似乎融洽在一起。

雪花落在樹上,地上,窗子上……幾乎把整個勻城給包圍了,它們為樹披上了白風衣,為窗戶圍上了白圍裙。雪花用自己的生命為勻城穿上了純潔寧靜的厚厚的冬裝。

瑞雪是寶貴的,它可以降低土溫,凍死害蟲,讓來年莊家更好地生長。正所謂: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瑞雪兆豐年啊!

雪花很奇異,很美麗,很寶貴,正可以稱為地球一年的結晶。“嗖”——“嗒” 哈!小夥伴們打起了雪仗,哈!我也去玩了!

我愛勻城雪……

董天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