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向日葵

作者:茹夏涵  (字數:550字作文)

雨中漫步,可謂是浪漫。在雨中欣賞成片成片的向日葵,別有一番美意。

沿著細膩光滑的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來到了梵谷的花園---2014天宮莊園世界向日葵名品鑑賞展,參觀這個充滿陽光色彩的展會。

九月的天氣可真不好說,出發時晴空萬里,轉眼間灰藍的天空,烏雲朵朵,遠處吹來陣陣秋風,讓人感到秋意陣陣,天空中飄起毛毛細雨。向日葵有的還是小小的綠色的花苞,像長了刺的小球,有的快要張開,似乎在用力的頂著,有的已經露出黃色的花蕊,隱約可以看見裡面黑色的花盤。向日葵的莖是深綠色的上面有許多白色的小絨毛,摸起來痒痒的。

我繼續向前行走,雨已經停了,花瓣上沾了一顆顆飽滿的露珠,好似一顆顆閃爍著光澤的珍珠。走過供人休憩小亭子,走進向日葵的花叢中,各種品種的向日葵交錯起來,深紅的、橙黃的、橘黃的、淡黃的、淡紫的……,這些顏色錯在一起,織成一幅別具色彩的畫面。這些向日葵除了品種、顏色不同,它們的姿態也各不相同,它們有的昂首挺胸,注視著天空;有的低著頭似乎受到了什麼委屈,正難過著呢;有的用碧綠的大片葉子遮著臉,好像有點害羞,看見人們來了,便藏了起來。走在叢叢的向日葵中,風兒輕撫它們的臉,嗅著淡雅的清香。

我在芳香中歸去,向日葵那美麗的身影在我腦海中定格下來,那金黃的花瓣,黑色的花盤……..

寧波鄞州區宋詔橋國小505班

指導老師:王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