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樹葉

作者:韓慧  (字數:450字作文)

秋姑娘,如同仙女下凡,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一些樹的葉子紛紛飄落,下面,我來為大家介紹幾種吧。

一號女主角登場,她就是,楓樹上的紅楓葉,紅楓葉的顏色不是純紅色,而是紅中帶一點綠色,它的形狀像手掌型,葉片的旁邊,有一些鋸齒,筋脈細細的,它和筋脈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根也很細。這就是秋天的紅楓葉。

第二位女主角上場了,她是誰呢?她就是銀杏樹上的銀杏葉,到了秋天,銀杏葉寶寶都離開了銀杏葉媽媽,銀杏葉的顏色只是黃中稍微帶一點點綠色,它的形狀像一把大扇子一樣,它的筋脈很細,所以根也很細。

第三種葉子是桂樹的葉子,秋天到了,桂花會發出一股清香,而桂花樹的葉子是翠綠色,她的旁邊和紅楓一樣,有著鋸齒,她的筋脈很粗,不像有些樹的樹葉,筋脈很細,連著根也很細,她而不是,她的筋脈很粗,所以根也有點粗。

秋天的樹葉真美啊!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在這裡,秋天會給人們帶了快樂,秋天的樹葉會給人們帶來歡樂,我愛秋天。

指導老師點評:文章採用比喻,擬人的手法寫出了秋天樹葉的特點,說明你很仔細地觀察了秋天的樹葉。

指導老師: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