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月色

作者:張譯尹  (字數:650字作文)

夏天的白晝很炎熱;但到了夜晚,涼風習習,溫柔的撫摸著我的臉頰,清清爽爽。在這樣的微風中,皎潔的月亮被雲霧籠罩,若隱若現,迷迷濛蒙……

我記得最清楚的。奶奶家後院有一個大池子,裡頭有十幾條金魚,夏天晚上,魚兒都躲到水裡頭去了,那月亮就倒映在水裡,被風吹著,一輪一輪的向池邊上划去。後院還有一些雜草叢,知了就愛躲在草叢裡唱著歌“知了,知了,夏天的風真好”,還有蟋蟀,不知道是不是像童話中說的那樣,在拉著小提琴,反正,都很清脆。

夏天夜空中,星星很多,沒事的時候,趴在陽台上數星星:“一顆,兩顆,三顆……”似乎星星衝著我眨眼睛:“你幹嘛老看著我,我除了眨眼睛,什麼也不會!”每一次的幻想都會令人發笑。我卻不介意,因為我和星星心有靈犀嘛,那時候的我,真以為只要心誠,星星月亮什麼都可以變活!

每一次看到月色,都會想起這些童年趣事。

月亮是個好心的老婆婆,因為什麼詛咒變成了圓的……這是小時候的一個故事,現在看到月色,想起的不只是老婆婆,思鄉的李白,偷吃仙藥的嫦娥,牛郎織女的故事……而且每一次的月色都很朦朧,淡淡的,被雲霧遮擋著,表面還有些小缺口,比周圍顏色淡。

從那你家的池塘到皎潔的月色,是幻想,也是夏天清涼夜晚。

江蘇省吳江市松陵鎮實驗國小城中校區五年級:張譯尹

 

張譯尹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