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爸爸

作者:余禕  (字數:4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可愛的爸爸,媽媽經常說他就像個小孩子,我也這么認為。

最近我長胖了,媽媽要我少吃點,減減肥,可爸爸每次都擺出一副堅決抗議的樣子,拍著肚皮高喊;“不用減,男孩子就應該長得壯壯的,像我這樣,多么可爰呀!”一邊說,一邊還一個勁兒往我碗裡夾肉,也不管我還能不能吃得下。

我本來自已會洗澡,可他總要過來湊熱鬧,和我邊洗邊玩,每次都把我的腳搓得像兩根小蘿蔔一樣。有時,趁我不注意搞偷襲----撓我痒痒。

如果他出差回來,那就更不得了。像幾年沒見一樣,抱住我沒頭沒腦地‘‘啃’’ 起來,弄得我滿臉口水。

而且我爸爸最愛吃辣椒。就在前幾天,媽媽把僅剩的辣椒給燒糊了,爸爸一聽,火冒三丈,媽媽也不甘示弱……頓時,屋子裡‘‘硝煙四起。’’我忍受不了了,蹦到爸媽中間,才平息了‘‘戰爭。’’只是爸爸說不管如何也要辣椒,哪怕是給他一點也好。媽媽在煤氣爐旁找到三個‘‘鴉片。’’吃飯時,爸爸吃了一丁點辣椒,加上一大碗飯,再加上一大口菜,這才把這頓飯給吃下去。

唉,我可爰的爸爸,真是拿他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