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怪同桌

作者:章梓亮  (字數:600字作文)

我同桌的性格讓人難以琢磨。她有些內向,不喜歡講話。上課時,一旦老師提問到她,她就會顯得格外緊張,其“症狀”為眼圈發紅,手心出汗,說不出話。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有幾個“熱心”的同學跳出來說:“老師,她膽子小,不愛說話。”說完後還同情地看著同桌。同學們的熱心不但沒有幫上忙,反而害得同桌愈來愈內向,都五年級了,除了偶爾和我聊聊天外,其他時間她就是個“悶葫蘆”,一言不發。

同桌不愛講話,聲音也很怪。說聲音怪,不是說同桌的聲音古怪,而是聲音很小。我猜測可能是她的聲帶還沒有發育好,才導致聲音小。偶然的一次聊天,我才知道同桌聲音小的真正原因。同桌說:“我的嗓子不好,一大聲講話聲帶就痛。小時候父母帶我去看過醫生,可醫生也查不出到底是什麼毛病。”原來如此!怪不得同桌不喜歡說話,原來是因為嗓子不舒服啊。

我同桌的第三怪就是“皮膚怪”。同其他同學相比,同桌的皮膚顯得格外白。是什麼原因呢?這也曾一度引起我的好奇。經過長期觀察和我對同桌的了解,我找到了答案。除了天生的皮膚好之外,同桌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女”,整天待在家中,從不外出,不愛運動,天長日久皮膚就顯得比別人白了些。

我挺擔心同桌的,總覺得她的運動量太少。就拿體育課來說吧,除了慢跑一小圈和做熱身操之外,其他的活動她統統不參加,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著。哎,同桌,生命在於運動,有空也和同學一起活動吧。

■台江第三中心國小鰲峰分校五年﹙4﹚班 章梓亮

點評:題目新穎,且與文章內容相符;通過觀察,在敘述中寫出了人物特點;行文中充滿作者對同桌的關心之情。

指導老師:張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