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天

作者:應一源  (字數:550字作文)

是誰把Windows media播放器調成了隨機模式?昨天下午還是艷陽高照,晚上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前一天最高氣溫飆升到31.7℃,第二天氣溫就驟降到冰點了!

就拿上周末來細說吧!中午我乘390路公車外婆家到青少年宮。在公車上感覺還好,因為開了空調。而下了車,就感覺有一股熱量快把我“烤熟”了。走到電子琴教室,我已經汗流浹背了。下課了,我又得遭受“酷刑”----在太陽底下烘烤30分鐘。走在柏油馬路上,一腳踩下去,感覺軟軟的,好像柏油快要熔化了。我邊走邊脫衣服,脫了外套,又脫羊毛衫......直到只剩一件內衣才住手。可是又熱得不行,只能捲起袖子,熬著......回到家一摸我的頭髮,呀,燙手!要是在上放個雞蛋過個5分鐘,準能煮熟!

雖然氣象預報說明天有冷空氣,我們都加了一件衣服。可還是防不勝防。去上課時,我只穿了一條單褲,冷風直往我褲子裡灌,冷得我直發抖。小區里全是落葉,大樹也被吹得左搖右擺,掛在屋外的衣服搖搖欲墜。氣溫好像每小時都會下降一到兩度,天氣從夏天突然回到了冬天,讓人措手不及。這不,我也沒能倖免,下午就感冒了。

這周的天氣也是如此。氣溫一會兒高,一會兒低;天氣一會兒晴,一會兒雨,好像在玩過山車。

人們都說,一年四季。而現在是一周四季,甚至是一天四季。你瞧,早上我出門時還是暴雨如注,才過了一小時,太陽就露出了笑臉。真是喜怒無常,捉摸不透!(指導老師: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