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嘮叨老媽

作者:葛浩敏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老媽啥都好,能做一手好菜,能教書育人……但她卻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嘮叨。

就比如那天星期五早上吧!一大早,媽媽就對我大喊:“起床,起床,太陽都照屁股了,快點,要不然上學可就得遲到了,時間老人是不會等人的……”一大堆囉囉嗦嗦的話語從我的左耳朵進去,又從右耳朵出來,沒完沒了。本來還想賴床的我,不得不把睡意統統趕走,慢吞吞地起了床。

可就在這時,不幸的事發生了,我打了兩個響亮的噴嚏,這兩個噴嚏立刻引起了老媽的注意。嘮叨的話語又一次的“爆發”了。“敏敏呀,怎么回事呀?是生病了嗎?還是感冒了?不是發燒了?不對呀,看情況應該是感冒吧……”囉嗦的話語來得更猛烈了。頭腦都快要爆炸了。好不容易平息了一會兒,可怕的戰爭又發生了。

這時,我正在吃早飯,老媽的“廢話”繼續進行著:“下午放學早點回家,路上小心,聽別人說,這段時間壞人最多了,一定要注意。還有一點,放學不要去同學家……”哎呀,這也太能說了吧,還是先逃為妙。我立刻背上書包,對這個“恐怖分子”說:“再見!”

一場風波總算結束了,你可知道我每天都得受這種“戰鬥”。也就是這個嘮叨一天天伴我成長,變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也許這就是媽媽對我愛的另一種方式。

寧波幸福苑實驗國小501班

葛浩敏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