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嘮叨

作者:劉菁繁  (字數:600字作文)

“起床了,快七點了!”我還在夢中,耳邊就響起了奶奶的嘮叨。“知道了,知道了。”我漫不經心地答道。我從床上一翻身,胡亂穿好衣服走向餐廳。“哎呀!我的寶貝孫女,你怎么不洗臉就來吃飯?不講衛生可不是好孩子,快洗臉去!”奶奶等我洗漱完畢後,撈起兩個熱乎乎的雞蛋,塞進我的口袋裡,並給我五元錢讓我到外面買些早飯。我接過錢撒腿就跑,背後,又傳來奶奶的嘮叨:“慢跑,路上小心,靠右邊走,注意安全……”瞧,這就是奶奶的那種無休止的嘮叨。

奶奶的嘮叨,有時真讓我受不了。放學回家後,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此時,奶奶肯定會從廚房出來沒完沒了地嘮叨起來:“五年級的學生了,快畢業了,還不知道著急,考不上大學怎么辦?你爸媽回來看你怎么辦?快去做作業!”我極不情願地央求道:“不嘛,現在正好看呢!一會兒就完了,你別告訴我爸媽。”奶奶卻不讓步,“不行,要先做完作業,做完作業後你爸媽才允許看電視或出去玩。”我無可奈何地關上了電視,耷拉著腦袋走進書房寫作業。這時,門外又傳來奶奶的嘮叨:“繁繁,做作業要認真,字要寫好。”別看奶奶斗大的字不識幾個,但每次我做完作業她都要檢查一遍,檢查時嘴裡還不停地嘮叨:“嗯,字寫得應該再好點”。

吃飯時,奶奶愛嘮叨:“繁繁正長身體,多吃一點,不要挑食……”

睡覺時,奶奶愛嘮叨:“蓋好被子,不要著涼……”

奶奶為什麼這么喜歡嘮叨?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奶奶沒玩沒了地嘮叨,源於她對我的一片苦心,對我濃濃的愛。

奶奶,你嘮叨吧,我愛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