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

作者:施以勒  (字數:550字作文)

“喲!正可謂捋著鬍子過河——謙虛{牽須}呀!”人群中立馬傳出一陣陣悶雷似的爆笑聲。大家循聲望去,嗨!我還當是哪位“國家大總統”大駕光臨呢,原來是我們班大名鼎鼎的綽號大王——王羅懿。他最大最好的“優點”乃是給人起綽號是也,什麼“四眼”“香酥雞蛋”“玉米大頭”“宇宙桃子”……全班的名字都給他起了個遍,就連那高高在上的班長也不例外,起了個響噹噹的雅號。此人最愛說話,嘴一張,話便像機關槍似的,掃出來一大片班主任曾多次找他談話,可謂“這邊耳朵進,那邊耳朵出。”你說你的,他聽他的,氣的老師也沒設么辦法,他雖然十分貪玩,可是他在學習上可是大不相同,學習成績一直十分好,這點同學們不得不佩服。

他為人也可好了。記得有一次,他和我最後放學,外面下,可是我的雨傘昨天剛被我弟弟玩壞了,壯烈犧牲,現在還躺在我家垃圾桶里,他見了,明白我沒帶雨傘說:“可樂,你沒帶傘啊!和我一起走吧!”說來奇怪我竟沒因他叫我外號生氣。回到寢室才看見他半邊的衣服全濕了。我像他投去感激的目光,他也笑笑說道:“沒關係,我沒事。”

在學習上他也時常來幫助我,我數學不好,有些數學題目懂不進去,他見了馬上就會過來把題目細細和我講,我還不懂,他還會一直說,說道我懂為止。

我感謝有這樣的同學。正因有這樣同學在一起,我的學校生活每一天都充滿歡笑,每一天都充滿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