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爺爺

作者:羅婧雯  (字數:6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爺爺。爺爺已經是古稀之年了,滿頭的銀髮,嘴巴里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幾顆牙齒,樸素的穿著,手上腿上還有一塊塊傷疤。可是,在我眼眼裡爺爺就是一位真英雄。

記得那個暑假,我是在爺爺家度過的。一天下午,奶奶在做針線活,我坐在搖椅上悠閒地看著電視。不知怎么搞的,我突然覺得渾身沒力氣,臉滾燙滾燙的。奶奶發現情況不對頭,急忙過來摸摸我的額頭,大聲喊:“老頭子,老頭子,雯雯發燒了,雯雯發燒啦!”奶奶急得不知所措。爺爺疾步走來,有板有眼地說:“淡定,淡定!不要著急,什麼情況?”爺爺一邊說著,一邊摸了摸我的頭,眉頭緊鎖。爺爺像變魔術一樣端來一杯涼開水,讓我喝下。爺爺抱起我果斷地說:“雯雯,咱們去醫院!”這時,我就感覺爺爺是一位指揮若定的將軍,爺爺成了我依靠的大樹,我緊緊地摟著爺爺的脖子。

爺爺家住在農村,門口雖然有一條大馬路,但是車並不多。爺爺只能抱著我往醫院跑去。爺爺身子骨畢竟不比年輕時了,爺爺一路上氣喘吁吁。快到醫院門口時,爺爺一不小心滑倒了,爺爺一手撐地,另外一隻手緊緊地懸空抱著我,保護著我,不讓我受到半點傷害。爺爺重新站起來,這時,我分明看見爺爺的手和腿已經鮮血直流了。很快地,我打上了點滴,爺爺一臉的輕鬆,爺爺才請醫生用紅藥水簡單地擦一擦。

現在,每當我看著爺爺手上腿上的傷疤,我就會想到其中的傷疤是為了我才有。如今,爺爺仍然堅持在地里種莊稼,在別人看來,爺爺也許僅僅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可是,爺爺在我心中分明是一位英雄,一位真英雄!我暗暗下決心:我長大後也要成為像爺爺一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