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頑童”

作者:吳玥珣  (字數:600字作文)

我家有個“老頑童”,濃黑的頭髮,躲藏著幾根白髮,方正的面孔,額頭寬闊,小小的耳垂,挺直的鼻樑,薄薄的嘴唇,看上去一臉的福相,成天樂呵呵的。你若要問他是誰?頂天立地一老爸!他就是我老爸。

要說起他呀,和中平常寫的“嚴父”,八桿子都打不到一塊去。他卻能和武俠小說里寫的“周伯通”一樣風趣幽默,時不時還帶著一絲“傻氣”。

今天,我剛寫完作業,準備看電視,“老頑童”不知是從哪兒“冒”了出來,向我扔了個抱枕,我還來不及躲閃,抱枕就砸中了我。我將抱枕往沙發上一“摔”,只見他手舞足蹈,一邊跳,一邊高興地說“砸中嘍!砸中嘍!”“真像個小孩子”。我一邊說,一邊抄起一袋“好麗友”的蛋黃派,向他投去。就這樣,我們的戰爭開始了。他拿來了一把椅子,橫著放在地上,戴上了我滑直排輪時戴的安全帽和他的泳鏡,穿上了所謂的“防彈衣”—馬甲。我的天啊,這真是全副武裝啊!我也不甘示弱,躲在了沙發的後面。“老頑童”抄起我的水壺,當作狙擊槍,向我掃射,還時不時的配音:“嗒嗒嗒嗒嗒……”我拿起一包餅乾,以鏇轉720度空翻自由落體,不偏不倚地降落在他頭上。只聽見一聲吶喊“啊!我中彈了!”我本以為戰鬥結束了,回到了和平時代,可他還是不依不饒地追著我“打”,我只好舉白旗投降。

事後,我無意間聽到“老頑童”說:“我和女兒鬧,是不想讓她看電視,她應該多運動運動,整天寫作業做練習,身子會累垮的。”淚水流了下來,模糊了我的視線,但父愛的影子,我卻看得十分清楚。

“老頑童”是我成長時的開心果,也是我的好爸爸

指導老師:許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