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女孩

作者:張婷  (字數:700字作文)

知道我寫的兔牙女孩是誰嗎?我也不遮遮掩掩的,實話告訴你們吧!她就是我們阿姨家的周欣欣。不過,我還是把她當成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先來一起認識一下她吧!

第一次見面的情景,我一直都記得。那是我剛念二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後,阿姨告訴我們有一個小朋友要來和我們一起住。是誰呀?這讓我有了好奇心,等啊等,到了晚上,她終於出現了:只見她穿著一襲白色長裙,簡直就是一小公主嘛!最有意思的是她的牙齒完全凸出來了,就跟小白兔一樣,非常的可愛。一看她這樣,我就知道她一定很好相處。

後來,我們就慢慢地熟悉了。我發現她是一個特別會來事兒的人。一天,她提議:大家一起玩“摸人遊戲”吧!沒想到號召力還真強,大家爽快地答應了。因為她是新來的,大家都讓她來摸。她什麼都不懂,我們把紅領巾系在她的眼睛上,她就什麼也看不見了,在那裡四處亂撞。可是她運氣好像特別好,一下子就把大伙兒都抓住了。接下來,我們擴大了活動範圍,過了好一陣子,她一個也沒摸到,便騙我們說:“真沒勁,一個也摸不到。不玩了,不玩了!”我們對她說:“玩嘛!玩嘛!”可誰知她趁我們不注意,一下子轉過頭來,把我們全抓住了,真是夠陰的。

其實她不止有這一面,她也挺善解人意的。一個周末,其他孩子都回家了。只有我和她在阿姨家。可是我們都安排在不同的房間,所以不能睡在一起。可是她自告奮勇地對阿姨說要和我一起睡。在徵得阿姨的同意後,我們終於可以一起說悄悄話了。那天晚上,她告訴我,其實她早就知道我一個人的時候怕黑。只是她不會當眾說出來而已。

這就是我認識的好朋友——周欣欣。你們想她做朋友嗎?

簡評:兔牙女孩,有活潑的一面,也有細心的一面。不過,既然是朋友,就不能夠藉此機會欺負她喔!只有大家好好相處,友誼才會持續下去。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