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眼睛

作者:孫心  (字數:900字作文)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每一個人的眼睛都不一樣,有的大,有的小,所以它們總會散發出不同的意思,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在這么多的眼睛中,老師的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是我覺得最美的眼睛!

老師的眼睛是會說話的,有時會帶給我們許多提醒。有一次,天氣晴朗,天空中變化多端的雲朵讓我著了迷,於是把頭望向窗外,“好漂亮呀!”我心裡默默地讚嘆著。突然,老師的話語戛然而止,我一下子感到有些不對勁,於是,好奇地抬起頭看老師,當剛剛看到老師的眼睛時,我驚呆了!老師正瞪著眼睛,輕輕地張開觜巴,是剛剛正在說話還沒把觜巴閉上,我一下子嚇得臉都紅了,許多同學都好奇地看著我,我一下子感到了羞愧,慢慢地低下了頭,等到老師開始講課時,我才把頭抬起來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當我出色地完成了一個發言後,老師卻又面帶微笑,很禮貌地請我坐下,這時,她的眼光里又飽含著欣賞和讚許,我又感到了一種驕傲。

這種目光,讓我終生難忘——它就是當我遇到困難時,老師那種帶給我鼓勵的目光,我就得到過它。

那一次,我剛轉學過來不久的一個晚自習,晚自習結束了,可我的作業還沒做完,看著一個個同學走出教室,我感到一種恐懼,最後人都走光了,教室里空空無人,只有我一個人還趴在桌子上寫作業,一下子我感到了緊張,臉上的皺紋很深很深。正在這時,老師輕輕地走到我身邊看著我,我也看了看了老師,老師又笑了笑,我也微微笑了笑,好象答案就藏在老師的眼睛裡,我一下子知道了答案,還感到了非常溫暖,老師好象母親一樣擁抱著我,我感到了快樂,心中的熱血一下子沸騰起來……

老師,每當我需要鼓勵時,你的眼睛是我心中的太陽,照亮著我,給我溫暖。當我獲獎時,你的眼睛又是那些五顏六色的花朵,讓我生命中又多了一次光彩。當我做錯事情時,你的眼睛是我心中的白衣天使,讓我感到一絲絲羞愧,然後讓我學會了改正錯誤……

老師,你的眼中總飽含著不同的語言,每當我讀它時,都會有所感受,有所收穫,你的眼睛總是我心中的那束光。

都江堰市北街國小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年級: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