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舞蹈隊

作者:閩侯上街紅峰國小五年(2)班 池奇洲  (字數:700字作文)

每到晚上7點,廣場上的音樂飄然而來,這時,奶奶不管手上在乾什麼,總會先放在一邊,興高采烈地跑出去。一個多小時後回來,她的氣色比原先好了許多,紅光滿面的,樂呵呵地又忙起剛才還沒做完的事。看著奶奶的這些變化,我很疑惑,奶奶究竟乾什麼去了?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了,奶奶下樓後,我跑到陽台,想看看奶奶去了哪裡。哇!燈火通明的廣場上聚集了許多老人,會跳舞的,在廣場上翩翩起舞;不會跳舞的,也在一旁樂呵呵地觀看。老人們伴著微風,和著音樂,在廣場上盡情舞蹈。只見他們把腳一移,踮著兩隻腳轉了一圈,又把手一揚……

啊!奶奶在那裡,以前不愛運動的她,也在那兒,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動作舒緩優美,如同一位專業的舞者。一群老人動作雖然不是那么整齊,有些還跟不上節奏,卻都跳得興致勃勃。一些小孩也在一旁拍手叫好,甚至有些小女孩,也和音樂的節奏,跟著老人們跳起舞來。

遇到下雨天,廣場上不能跳了,他們就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在某些人家的大廳里跳。當然我家的大廳也是一個重要場所,雖然場地小了,但他們依然興趣不減,跳舞已經是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我看奶奶這么高興,就問道:“奶奶,你自從跳舞以後,變得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有活力了呢!”奶奶笑著說:“當然啦!在以前,像我這樣年紀的還要去勞動,哪有時間成立什麼老年舞蹈隊,享受晚年的美好生活?”聽了奶奶的話,我使勁點了點頭。

是呀,我為生活在這偉大的時代,感到由衷的自豪,感到無比的幸福。

閩侯上街紅峰國小五年(2)班 池奇洲

點評:小作者通過發生在鄉村裡的一件新鮮事,鄉下老年人也跳起了舞蹈,歌頌了人們的幸福生活。這篇文章構思新穎,選材獨具匠心,主題以小見大,體現了小作者敏銳的觀察力。指導老師:鄭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