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難忘的事

作者:褚騏鳴  (字數:700字作文)

這個暑假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但是有一件事情最令我難忘,那就是我不但學會了游泳,還幫媽媽學會了游泳。

事情是這樣的:暑假裡媽媽請她單位里的體育老師來教我游泳,經過了幾次練習之後,我很快就學會了游泳。媽媽看我高興的樣子也很羨慕。她說,學會游泳就多了一樣求生的本領,真好!看來媽媽也非常想學游泳。於是我自告奮勇地提出:“我來教媽媽游泳吧!”可是媽媽很疑惑:“我年紀這么大了,能學會嗎?”我和爸爸都安慰她:“沒事的,游泳又不是很難的事。”

說乾就乾,這天下午我們全家到游泳館游泳,媽媽也小心翼翼地下了水(她以前可從來沒有下過水啊!)。看著媽媽這樣,我心裡不禁有點好笑。不過笑歸笑,教還是要教。我按照教練以前教我的順序來教媽媽。我先讓媽媽屏住呼吸,媽媽屏住呼吸一下子竟然持續了30秒,不錯!通過了。

下面我就開始教一下個動作:水面漂浮。我對媽媽說:“你只要把手和腳儘量伸直就可以了。”於是我示範了一遍,再讓媽媽跟著做。可誰知道媽媽的腳死活都伸不直,更要命的是她的背拱得像一隻蝦。沒辦法,我只好把媽媽的腳硬抬起來。可是剛一抬起來,媽媽就開始掙紮起來。我只好把她的腿放下來,這樣折騰了好幾遍。我反覆給媽媽講了好幾遍。後來媽媽終於開竅了,她腳一伸直,身體就順勢浮在水上了。看來,當好一個教練,真不容易啊!

接下來我開始教媽媽蹬腿的動作了。我在岸上示範了蛙泳的腿部動作,再讓媽媽在岸上練習,我在旁邊觀察媽媽的動作是否正確。媽媽練習了一會兒,動作已經比較熟練了。看來媽媽離學會游泳的那一天應該不遠了。我這個教練也算順利完成任務了!

這件事情是我這個暑假最難忘的一件事情,它使我明白了:做教練和年齡並沒有關係,只要你有本領,你就可以成為別人的教練或老師,“有志不在年高”,看來,有本領也不在年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