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消防隊

作者:盧曉陽  (字數:500字作文)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們小記者團隊來到消防隊參觀。

一進大門,一股氣味便撲鼻而來,我們看見幾輛紅色消防車整齊地停放著,在車子旁邊,有好多消防工具,有電鋸、防炎衣、防毒面具、液壓鉗……真是應有盡有,接著,叔叔們便向我們一一介紹它們的具體用法。

參觀完消防工具後,叔叔又向我們介紹消防車,突然,滴滴兩聲傳進了我的耳朵,緊接著,一輛巨大的紅色消防車便向我們緩緩駛來,司機跳下了車,叔叔按了一下遙控器,一盞明亮的大燈便開了上來,那燈光可以把黑夜照成白天。叔叔把門打開,裡面全是水管和一些的按鈕,叔叔說:“這車裡有四分之一是泡沫,價格要一百多萬呢!”他拿下水管,操控了一下,一股大水便噴涌而出,就像蛟龍出海,他又操控了一下,水流又變成多種形態噴了出來,這水管是多功能的。

介紹完消防車後,叔叔又給我們表演上樓,他拿著一根細細的繩子,像猴子一樣敏捷地爬上了高樓,然後又爬了下來,他又用梯子上了樓,還沒等著我回過神來,他已經上去了,他的動作真快呀。

然後,我們上了樓,看了一段視頻,只見一個工廠著火,消防隊員趕來了,他們奮不顧身地沖向火海,熊熊燃燒的大火好一會兒才被撲滅,真是危險萬分。

這次參觀,增長了我們的很多見識,也讓我感到消防隊員是多么的光榮和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