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禮物

作者:楊博遠  (字數:450字作文)

母親節快到了,我想: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好呢?便宜點的大都是小孩子的最愛,貴點的又買不起。我左思右想,突然我靈機一動有了辦法……

很快就到了母親節。中午放學回家,媽媽剛辦完事回來,我連忙迎上前去,讓媽媽坐在沙發上休息,一會兒給她擦拭額頭上的汗珠,一會兒又忙著為她倒杯茶,一會兒又給她捶背,媽媽卻說:“不用了,我不累。”

我停了下來,拿出昨晚剛做的賀卡遞給媽媽,微笑著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看著賀卡,撫摸著我的頭:“你真懂事,謝謝!”“我還有一件禮物沒送給你呢,下星期補上。”

媽媽用似信非信的目光打量著我,問:“還有啊,那我期待著。”

其實我的禮物就是下星期的數學試卷,我要考出最好的成績。每節課我都聽得很認真,回家做作業一絲不苟,經過我的努力,果然得了滿分!我拿著試卷,興高采烈地回家,神秘兮兮地對媽媽說:“禮物來了,請閉上眼睛!”說完把試卷放到她的手中,“請睜開眼睛。”媽媽一看,試卷左上角清楚地寫著紅色的字——一百分!

媽媽見狀,頻頻點頭,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嗯,這就是你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我喜歡!”

是啊,禮物不在於名貴,不在於多少,而在於心意。